基本上我根本的是一個過動兒,完全靜不下來一有空閒都想要往外跑,到處走走才感覺的到踏實
通常是男友被我拖著跑,男友在當兵就拖著爸媽跑4bd2a8f0c6959.gif 
平時跟爸媽相處的時間不多,常常回到家可能沒講幾句話就待在自己房間裡
趁著出遊的時候在車上、在走路、在吃飯的時候就可以多聊幾句
聊聊最近的規劃、最近的新想法,也可以多關心彼此
或許這就是我們家的相處模式吧! 所以我也很喜歡透過這些方式跟他們溝通

這天,休假天但不能睡太晚,爸爸規定中午前出門
趕緊吞了幾口早餐就準備出門郊遊的"傢伙"
(自從IPHONE隨拍隨傳的便利性,單眼帶出門的理由真是越來越少了)
不過既然家庭出遊二話不說馬上背上!
假日出遊想必去哪都是人擠人,不跑太遠就決定上擎天崗吧
一家人四口前一次上陽明山是12年前的事情了c68a2fda5c9557a822188fa0833f35c2.gif   真是歲月不饒人

通常假日上陽明山走仰德大道都會有管制,而我家天真的爸爸硬是要闖闖看
第一關在泰北高中前勉強通過了,第二關在上山前排隊檢查通行證
很明顯就是沒有通行證阿~~~
爸爸硬是卡在車道中間看情況不妙才願意轉出車道改走紗帽山上山
(天阿!我想我的固執應該就是像他吧....)
本以為會塞車卻是暢行無阻一路順暢抵達擎天崗,只聽著媽媽嘴裡振振有詞的說大屯山是活火山....好像多怕他當場爆發一樣

沒有大太陽的郊遊日應該是要很涼爽,卻是悶熱無風的天氣
穿上最近很愛的棉質長洋裝 方便又舒服 跑跑跳跳又不怕走光XD
 好悶熱

擎天崗跟以往的印象變了好多好多~
是不是草都被野牧牛吃光了?以前隨時隨地都可以躺在草地翻滾
現在卻隨處看見『草皮修護中』不讓人進入的小立牌
走了好長一段石頭路後,才有開放草皮
於是就拿出水果餅乾郊遊囉0f96595ed7733393b93a3d67aa4f2f4f.gif 

坐在這片草地上
看著爸爸硬要拿著他的隨身radio放廣播給大家聽儘管弟弟拜託他關掉....
看著媽媽即使身體不是很舒服卻也願意出門走走感到欣慰
看著弟弟明明還是白皙大眼小男孩現在卻變成皮膚黝黑的運動男
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家庭好幸福f8a8bcd05ff5ba3481c23900beeece32.gif  
能夠全家聚在一起嘻笑就是再簡單不過的幸福了吧
雖然我們不有錢 可是心靈很富有
謝謝爸媽的堅持與扶養,接下來真的就是希望你們健健康康過下半輩子

12年前,泛黃的照片中
爸爸頭還沒禿不需要戴著帽子
媽媽氣色很好身材還像個小姐
時間一眨眼,彷彿用青春換歲月
爸媽的辛勞不用生兒育女就能感受的到1174875051.jpg.gif  
7/17 spent all day with my family  

嘴上總是嚷嚷不想待在台灣想要趁年輕出去闖出去看看
媽媽一方贊成爸爸一方擔心
有時想想不能陪在他們身邊是不是一種自私?

其實不想那麼多,活在當下把握共享的時間比較重要!!
未來的事我也不知道只能順其自然吧
   

擎天崗看似高山涼爽,卻無涼風陪襯
不一會遠方霧氣飄來竟然是熱的!!!!!
天吶......一切都是假象
接著下竹子湖吃飯是我的主意
在家有些時候我是發號施令的大姊頭XDD  (其實只是爸媽疼...)
因為人家上次來│台北│陽明公園大花鐘。竹子湖故鄉餐廳 吃飯還意猶未盡嘛~

一樣在竹子湖底湖的故鄉餐廳,用餐時間人車壅塞
大家都是來吃野菜的吧
拿著菜單馬上劃上幾道自己想吃的,非常霸道
這次點的滿桌有:冬瓜竹筍雞湯、酥炸地瓜、泡菜山豬肉、麻婆豆腐、炒蝦....等
每道菜都是滿滿一盤吃起來非常划算,最後根本吃不完通通打包

1272570111.jpg  
吃飽後,我們要出發去當農夫囉~~
從陽明山走巴拉卡公路可以通到淡水
這片位在淡水蕃薯村的農地是爸媽朋友的祖產
常常假日親朋好友會來這裡享受一日農夫生活
看我爸馬上帶上斗笠套上雨靴的樣子 真是有模有樣
要是看在奶奶眼裡真像是個大孩子
 haha 有模有樣的農夫爸

穿著拖鞋走在農地間,真的很容易滑個狗吃屎
看起來就是一付城市雞的樣子
在這裡拔了些地瓜葉、韭菜,照片中是金瓜還沒有成熟不能摘
太有趣了!!!!!!
 跟爸爸開心農場ing
有一片自己的農地能夠自給自足,生活在鄉間野道
也許住的沒有豪宅寬敞但是心境卻很寬闊
到底什麼才是我們想要的呢?

媽媽說:可以拿些種子來種自己喜歡的菜喔
讓我想想..........

通常爸媽每個週末都會來一趟,而我是第一次跟他們來
看他們這樣運動兼養身的活動真感到開心9664939467d63f27e4bfe6e5667b9b0d.gif  

人生確實是一個階段接著一個
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
至少活在當下 盡守本分 就不會有遺憾






  

 

arrow
arrow

    V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