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 好像就一定要吃拉麵
就連回到台灣 朋友也會先問:有吃拉麵嗎? 口味有跟台灣一樣嗎? 怎麼樣怎麼樣?22ddca9c4ae906fdc7920943367ba545.gif
平常在台灣也很喜歡三不五時一頓花月嵐(((大蒜豚骨真的我的菜
總之**拉麵 湯湯水水的我都愛!

這次到日本就來試試道地的拉麵口感吧
由於在出國前,我就嚷嚷說:這次去要餓死也不要吃什麼日本食物 把錢留下來購物購物購物
所以我的體驗只有新宿的一蘭拉麵上野阿美橫町的亞麵坊
(一蘭拉麵還是艾莉森姊姐跟姊夫請客的啦XDDDD 真的很謝謝他們 ♥ ♥
新宿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新宿店在B1,下樓梯後會先看到售票機
一蘭只有一種拉麵口味:天然豚骨
並可追加一人份或選半份量的麵,也可搭配白飯
配料另選溫泉蛋或追加叉燒、大蒜、木耳、海苔、醋、點心....等

自己點菜並付費完成,機器就會個別列印出餐券
接著就可以排隊候位了
這裡店內很窄,用餐區外只有一長廊是站立候位的區域
新宿 一蘭拉麵 
候位時,服務生會拿著個人口味單子讓你圈選(當然我看不懂日文都是艾莉森姐姐完成的)
主要就是選濃度、油度、蒜、蔥、肉片要否、辣度、麵Q度
排隊時就望著牆面的燈號,隨時會更新告訴你哪幾桌客人吃飽離席
因為我們四人一起所以就等的久一點。

這裡的座位很小一個
座位跟座位中都有小木板隔開
是說日本人都很重私人隱私,這樣一人來吃拉麵時也不會顯的尷尬
我們一行四人當然就是直接門戶大開4bd2a8f0c6959.gif 
溫泉蛋先上,忙著剝殼先~
新宿 一蘭拉麵  
貼心的物品掛鉤
新宿 一蘭拉麵
我選的口味1294376623.jpg.gif  
濃度>基本
油度>少油
蒜>多1/2
蔥>青蔥
加叉燒肉片
辣度> 少1/2
麵軟Q度>基本
新宿 一蘭拉麵  
上面的蔥看的我食指大動
本來以為湯頭會很鹹,想不到很甘甜
可惜搭配的是細麵所以我就沒有那麼愛了(((個人覺得粗麵比較有Q
除此之外,我幻想的蒜味口感在這裡根本沒有吃到
是不是日本人口味都比較清淡阿???  可能本身是個重蒜愛好者所以一蘭讓我小小失望

這是碗媽媽會喜歡的甘甜拉麵清淡

當服務生送完餐點後,會把前面的小竹廉放下讓你享有一人的美味時光
所以服務生不會出現在你周圍,有需要時按下前面還有個服務鈕就可以囉
新宿 一蘭拉麵
 
聽說很多人來日本玩都會推薦一蘭拉麵,不過就住在日本的姐姐來說:他覺得最近台灣興起的一風堂拉麵比較好吃耶~

一蘭在東京其實很好找,就逛過的新宿、涉谷、原宿都可以看到它的招牌囉
 網站: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tree.JPG  

另一間在上野阿美橫町吃到的亞麵坊,根本就是誤打誤撞的拉麵店
這天我們一早從淺草觀音寺逛過一圈後,再到上野藥妝店廝殺挖寶拉~~
-->▌日本 ▌2012東京 上野 阿美橫町 藥妝 南北貨大街 
就在沒有地圖情況下亂走亂逛一整天........飢腸轆轆的我們倆決定今天就花錢吃個飯吧
(((哈哈這種心態真的不要學阿XDDD

這間店在離車站較近的阿美橫町招牌附近
五點多時間,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開始我們看著日文漢字菜單還是有看沒有懂,原來他們有英文菜單啦(早說嘛.....
上野 亞麵坊  
當時實在很餓,所以就直接點熟悉的味增拉麵¥780+所有配料升級成¥980
上野 亞麵坊

いただきます~

終於可以吃到日本拉麵囉
上野 亞麵坊  
  
在日本先是吃亞麵坊之後才吃到一蘭拉麵
比較起來亞麵坊的麵條是粗麵較Q 整碗份量比一蘭多半倍
不過湯頭亞麵坊的味道就叫死鹹
大概就是因為先吃過亞麵坊才會覺得一蘭很清淡吧1809656175.jpg.gif  


後記:
回台灣,我還是投奔花月嵐的懷抱阿~~~~
看來我可能真的比較喜歡重口味的拉麵
原來日本人吃拉麵是清淡養生,引進台灣後口味才變重的拉。

1194883739  延伸閱讀:東京9天大暴走
▌日本 ▌2012東京自由行。行前規劃資料整理 
▌日本 ▌2012。東京迪士尼海洋。DisneySea
▌日本 ▌2012。販售夢想的東京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日本 ▌2012東京 涉谷。原宿。表參道一路買到手軟 走到腿軟敗家行
▌日本 ▌2012東京 明治神宮 明治天皇百年祭
▌日本 ▌2012東京 淺草雷門觀音寺 
▌日本 ▌2012東京 上野 阿美橫町 藥妝 南北貨大街  
▌日本 ▌2012東京 新宿名品。電器大全。日本第一間銀座Abercrombie Fitch  
▌日本 ▌2012東京 多少浪漫日劇場景。東京鐵塔Tokyo Tower
▌日本 ▌2012東京 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 機場快線 搭乘方式 
 

arrow
arrow

    V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