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灣上沒有無線網路沒有太多文明的產物
我們能對外連繫的只有五台公共電話,三條網路線輪流用(或者是說搶著用)

所以我就養成每天都會寫點小日記來紀錄今天的工作或者新鮮事


月底到達工作地方的時候,魚季還沒開始
同一種工作都會分成crew A跟B
以平均每個人都有班上的時數
也就是說星期一A組隔天就是B組
沒有上班的時候大家就是在房間睡飽飽再下樓去餐廳吃飽飽
吃宿免費真的很划算(即使大家都嫌伙食不好)
真的有上班的人也是頂多幾個小時就結束,所以大家又都混在一起發呆無聊。

0623 一早起床去吃早餐,抵達這裡的第一餐
看到早餐的第一個念頭............好噁!都不是我想像中的美味

但也就算了有得吃就好! 我的室友Meg英文很流利原來他去年已經去過大峽谷打工旅遊
就是一個很獨立的女生也很懂得自我打算,果然實務經驗是遠大於書本上的理念。
今天大家都還沒被分配工作組別,所以就去辦有關薪資戶的開戶問題
當初在西雅圖的時候,公司ㄧ直說不能協助開戶
所有薪資都只能裡paycheck,可是到這裡再問就說只要填妥表格後,
在Kodiak當地的wells fargo富國銀行就會幫我們開戶
我們如果想要把身上現金存入戶頭就到小島上的郵局買現金票用寄信的方式存過去。

傍晚,工作組別出來了
Fresh frozen crew B
 

0624 很早起床就去排隊用網路但沒想到這...麼...慢...我真的放棄了!
吃完早餐去排工作,排工作的意思就是如果你今天不在工作名單上
但可以在工作開始前穿好全身裝備(雨衣、雨鞋、手套...etc)站在工廠前讓那些色瞇瞇的主管選
通常有人遲到或者主管心情好就會挑你幫忙你就可以打卡賺錢了,但被選中的幾乎都是外國人比較多...
今天我跟Meg興致很好去排隊沒想到有被挑進去,要做的事情就是fresh frozen
這個工作是由機器先斷魚頭→人工清除魚的內臟→再把魚血沖乾淨
聽起來好像很血腥,但很意外的一點魚腥味都沒有
大概就是因為都是用冷凍的方式所以不會聞到一般在市場賣魚看到的那種退冰後的軟爛感
但因為這種冷凍保鮮的方式所以即使戴著兩層手套(一層布手套+防水手套)
全身還是一直從腳底冷上來....
7點20開始工作差不多到9點就結束
每天魚獲處理完後都會有清潔工作
所以這時候supervisor就會用他們南美洲人的宏亮嗓子大喊
Clean up~~~~
(因為工廠裡機器運轉聲音非常大大家都要戴耳塞或耳罩
而小主管們都會學著一種獨門口哨非常響亮以便每次喊人或者休息的時候大家才聽的到
至今還沒有臺灣人學會XD 我們都調侃說: wanna be supervisor? you need to learn how to whistle!)
通常Clean就是最好偷時數的時間,因為他們真的很愛"乾淨"同樣的位置大概可以刷個一小時也不為過
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但隨著日子久了也越來越能找到生存之道了
有時候看主管喜不喜歡你你才有機會在clean up list上不然只好打卡下班
第一天上班就有清潔工作很開心終於有收入囉~
最後打卡下班的時間是11:06,意思就是我混了兩個小時
但我絕對是早走的人因為還有人繼續摸....我真的甘拜下風了!

吃過午餐,幾個人約一約騎腳踏車去郵局存錢
必須先買一種postal money order另外會再charge$1.5




之後把現金票交給辦公室的人就會再存入銀行了
辦妥後我們就騎腳踏車想要往山上去郊遊♪

但其實才在山腳下就看到Bear warning的標語
我們只好打退堂鼓畢竟真的被熊追應該真的很恐怖!!!!!!!!!!!!!

 
回程在小橋上玩耍 :D


0625 No fish no work today. If we need a job, we should go to fish house before AM6:30 to wait!
真的太多人要搶工作了!有烏克蘭人從第一天來就一直上班,沒管道不熟主管就只能等等等等
因為沒有工作中午太早進去餐廳吃飯還被趕出來
以下是明文規定:
no work no food!

雖然這樣的規定是合理的,但是到最後工作人數提高到300多人的時候
有時候沒有工作根本不是自己選擇的,而你最後才可以吃飯的時候只是一些垃圾.......
沒工作就會窩在房間打牌,我還是在這裡才知道什麼叫做大老二國王遊戲
還能做的事就是打沙灘排球,可是天氣冷到手都僵硬了,耳朵也被風吹的刺痛
趕緊溜回房間.......後來聽說有人在飛機降落的跑道那邊看過熊我們就去探險
畢竟這裡的名產除了鮭魚就是棕熊了,不過今日無所獲。

 

0626 今天去排隊等工作後來只寫在候補名單內,直到晚上六點有班表出來了!
大概是漁船回來趕緊處理魚獲,工作時間PM6:00打卡上班
做的事情一樣就是fresh frozen真的要冷死我了!!!!!!
襪子已經穿兩雙腳底還是冷到沒有感覺,今天也做到clean up工作
不過打卡下班已經是PM11:15回到宿舍想要趕快洗個熱水澡
竟然沒...有....了!!!!!!!!!
(每次一堆人擠在同一時段洗澡就會這樣,只能提早洗澡或者再等一小時左右)
超級想哭的
因為真的好想要洗熱水阿..........
後來只能勉強沖冷水洗戰鬥澡一樣
回到房間都是陣陣魚味
不管了!趕快睡覺明天一早AM7:00 fresh frozen報到!

 

0627 AM5:40起床 準備一下趕緊去餐廳吃飯,匆匆忙忙穿雨衣clock in!
上班還要被吃豆腐有個小主管莫名奇妙走到我旁邊還摟我的腰一下
真的很好映證Taiwan girl is easy這句話
意思就是他會這麼輕易的碰觸你就是因為每年很多季節性勞工都會到這裡工作
加上台灣學生也是一批批的來
在這裡的人都發瘋發浪的勾搭外國人
也許對他們來說這就是一段summer love吧
咳!其實我男友也在這耶......

今天不像以往只是清清魚內臟
竟然是要我拿著小刀切
魚下巴跟尾巴
page.jpg
想都沒想過我竟然敢切魚(如圖片右下角,不是我本人是我拍的)
有些比較好的魚種魚下巴也能賣錢
所以就會用人工切除
但是有沒有看到右上角的刀子這麼小隻
真的很鈍很鈍
他們都不知道我切不斷就亂切整個下巴根本都要爛掉也沒辦法賣了吧!
反正他們也沒差魚這麼多~~~~~
看到永無止盡的魚真的快瘋掉了.....
熬到下午四點Clean又有在名單上
總算稱到overtime pay的時刻
一般regular $7.75 但只要一天超過8小時候就會算overtime $11.63
所以在這裡工作最重要就是要賺超時費
既然已經overtime就要好好的"清潔"一番XD

0628 昨天有工作所以今天沒工作,早上排了工作也排不到
每週都會簽一次上週的時數單,目前才累積20小時真是慌死我們了!
傍晚跟著這裡清潔垃圾的伯伯Dale(G-Man)上山倒垃圾
順便可以沿著Bear warning的那條山路去尋找熊的蹤跡
還沒上山到小溪旁就看到熊在溪旁準備捕魚!!!!!!!!!!!
不過後來上山後卻都沒有看到了很可惜。

0629 今天有班,AM7:30結果只上到8:30
沒有clean就回房繼續玩大老二國王遊戲
(不過有個室友真的很奇怪,每次玩到最後一直當庶民的時候就會在那邊發脾氣)
很難相處耶!!!!!!!!!!!!!!!又不是欠你的


0630 沒工作也不想排了
去海邊打水飄,等有班的人下班後
大家一夥人到處走走還在唯一的小學附近發現無線網路
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驚訝
不過實在太多蒼蠅無法久待
接著一行人走到了
Larsen Bay Lodge這個地方
這邊是真的有在經營的民宿
Sportfishing (June..July..August..September)

King Salmon, Sockeye, Silver Salmon, Halibut
Black Bass, Ling Cod & Crab
4 Days / 5 Nights – $3800.00
我在網站上看到他們最便宜的行程就要價台幣約12萬元!!!!
更別說飛來的機票了......
而我們傻傻的就享受到這些行程XDD
loage.jpg 

 loage1.jpg

好幸運還在海邊撿到海星
第一次摸海星耶....沒想到我一點也不敢抓
會戴著口罩是因為蒼蠅大軍真的太恐怖了啦!


很快的一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
工作很少,島上的資源也差不多兩三天都被摸索完畢
接下來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V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