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聲明出國打工前,我的身分是有正常穩定的工作
並不單純為大學畢業生、社會新鮮人角色
我很慶幸自己半工半讀 期間雖然辛苦 但我更快能摸索到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而不是畢業後才在思考的方向
去美國打工需有學生身分也一定要找代辦公司處理程序,比起其他國家全自助找工作是輕鬆許多

到國外工作,大家確實都是世界各地來"出賣勞力的工人"
曾經在連續好幾天16小時以上的工作時間下,回到房間看到自己切魚切到紅腫的雙手,手腕微微陣痛
當時問過自己:為什麼要跑來這裡?不好好待在台灣就好?
不過這個想法很快就過去
我不後悔,放棄工作出國
在這裡,我重新認識自己
離開原來家鄉給你的稱呼,現在你甚麼都不是。

大學念語文系,出來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根本不敢開口說話、發音沒人聽得懂
原來在家鄉學的都帶不出場,封閉的世界觀也無法跟外國人大談國際時事

我重新適應、學習,不在只是課堂上模擬英文對話。

一趟機票從台灣出發,
我去了西雅圖、阿拉斯加費爾班、舊金山、拉斯維加斯、洛杉磯、紐約! 
從此開闊我的視野,顛覆我以為工作就是安穩做一輩子的想像

西雅圖 看到第一間星巴克創始店
  

阿拉斯加 需轉三趟飛機 最後搭成只能容納4人的小飛機才能抵達的港灣小島
             夢幻極光之旅 北國的夏日風情
ANC to FAI北極特快車

舊金山 古色古香噹噹車 舉世聞名惡魔島


拉斯維加斯  紙醉金迷極盡奢華萬惡之地

   

洛杉磯 陽光 沙灘 曬不完的太陽
 

好萊塢影城 參加製片的現場模擬秀


美式完美家庭生活


紐約


時代廣場 世界文化大熔爐 一轉身下一秒到底該講哪國話?




紐約 帝國大廈 最令人嚮往的夜景
Night view@Empire state building

紐澤西 大西洋城賭場


紐約 中央公園 人為薈萃的世界公園
central park

central park       
我不是出生有錢人家,也沒有釣到金龜婿
我只是靠自己的力量 行腳看世界
別人看我都在玩,其實我都在學
 


某天我在閒的發慌,竟然跟在阿拉斯加打工的我猜有40歲的大叔(因為他很愛到處騙自己的年紀)聊起這樣的話題:

 

Vvn :
Do you think the seasonal work is better than office work (I mean stay a company work till you old...

Alex :

well...I did both

i changed ossice work for seasonal cause office work is silly... 

I mean... work in office never go  anywhere.. it is a boring life

seasonal can work better because it gives you free time

ultimately I believe that work sucks, but if you have to work for a living better be doing

something you like what ever that might be

Vvn :
I like to traveling and experience different culture but my mom and dad might think i need to take a stable job


Alex
:

parents always think that wayand you need to listen to them and try to understand that they say and then .. do what you want to do

but be smart ... don't mock their ideas... listen carefully and evaluate

what they say is to follow the more secure path.. get a stable job and built a career ...

it might be a good advice but I don't think Columbus had discovered America

if he did what his parents told them to do...

  Anyway, be ambitous .. don't settle for less.
最後這句是我最喜歡的結語也是我想表達的意思

出國不出國 決定權在你
人生是自己的 不是爸媽的
不讓爸媽擔心就成熟給他們看
工作有賺錢,拿些給他們告訴他們自己會存錢會規劃,用行動讓他們肯定自己
而不是被斷章取義的新聞渲染成,寶貝兒女們在國外勞動當台勞好辛苦
我們是靠自己的雙手雙腳 體驗這個世界!
爸媽:我不怕辛苦!只是結婚真的再等等

出國看看才知道自己的競爭力在哪裡
在台灣小島上爭些沒有意義無關要緊的事情 才叫做浪費生命!

我只想要趁自己還年輕還有精力跟衝勁 好好累積、充實自己
趁爸媽身體還可以 自己還無後顧之憂時 往前衝>>> 認清自己的價值
別不甘心那些曾經做過的事情,不甘心那些你還未去做的事

下一次的Work Holiday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V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