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會把服務業當打工,這次正式進入服務業當正職
一開始不太習慣是因為週遭朋友的生活作息都是週休二日
久而久之跟朋友出去聚會的時間就變少了 1174875051.jpg.gif 

其實當初會選擇這樣的工作性質也是因為男友在當兵,放假時間除了週休外
有時候週間的時間如果我也可以休假,時間也好配合
加上在台東當兵也不可能每週都回台北,沒有放假的時候上上班也可以打發時間

還記得一開始的心態就是賺經驗,薪水不算高也還可以接受
(畢竟以前半工半讀過,至少知道自己的薪水行情在哪裡)
雖然珠寶業是從來沒有接觸過,每天看著這些鑽石、寶石也沒有太大興趣
公司領固定薪水也沒有抽成,即使有訂業績目標但達成與否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
也許就是一開始的心態太輕鬆了,也不懂什麼叫做前輩制,總覺得雖然有老鳥但是沒有店長
大家都是以平輩的方式講話閒聊,沒想到小人輩出嘴碎的人很多
也許是不滿公司政策陸陸續續僱用沒有相關經驗的新人,導致他們增加業務量還必須教導新人
但誰沒有一開始?
隔行如隔山
也許我這行業是新手但是在其他行業我就可以羞辱你嗎?

我總覺得當一個人從年輕20幾歲出社會就在同個行業待上7~8年後
他們思想與邏輯跟外面世界根本就是脫軌
在我看來,一方面來說很穩定沒有錯,但另一方面則是目光如豆
因為他們看到的只有這個產業的資訊而其他的社會脈動好像都無關要緊
更由不得任何新進的同事比他們優越 包括同樣在珠寶業的銷售好手
總之ㄧ句話,他們就認為「我最行!」
不同於上班族文化則是,你學越快越好 越能舉一反三越好 反正事情都可以交給你做啦

其實趁著年輕多嘗試不同產業更不斷學習 何嘗不是好事呢?
總比隨著年紀增長,跨越30門檻卻培養不出廣泛的興趣
而最後對女人來說終其一生就是結婚→生小孩→相夫教子
且這套模式根本不套用在服務業
一、服務業排班輪休制 (孩子週休二日誰要陪)
二、勞力工作隨著年紀增長 (老妹了~你還站的住嗎)
三、除非公司升遷管道好 否則薪水在走入家庭絕對入不敷出 
舉凡以上三點,深深對著離職的老鳥們默哀......
為他們的無知愚蠢畫地自限的想法可憐22ddca9c4ae906fdc7920943367ba545.gif  
(當然如果嫁個有錢老公以上皆可不成立XD)

各個行業都有他們的專業
所謂『職業不分貴賤』真的沒有必要覺得自己特別厲害
人不論走到哪都會有低頭的時候
能屈能伸大丈夫 懂得蹲蹲的人絕對會有你跳高的時候
對我們這個年紀而言,在職場上試試水溫不斷的充實自己
並隨時有轉換跑道的籌碼是個很不錯的磨練機會 

對於目前的狀態尚可滿意,雖然稱不上career但這份job可以累積我往後需要的經驗
即使未來總是充滿變數至少活在當下的感覺是很好的
只要期待未來更好f8a8bcd05ff5ba3481c23900beeece32.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不只是工作
    全站熱搜

    V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